close

秋楓    

轉眼間,又是秋天了...可憐的遊記一年都還沒寫完,哈哈哈。最近陸續看到楓葉的消息,感歎一年真的好快過完了,還有2個月就要踏入艱難的2015年。既然今年沒有budget出國旅行,只好找回一些秋天照片來緬懷緬懷,順便介紹一下我在首爾看到秋景的地方。

這次的旅行并沒有時間安排到賞楓景點,原本是要在釜山梵魚寺賞楓,可惜釜山當時還未有秋意就放棄了梵魚寺,希望下次再去。幸好,在首爾還能看到楓葉和銀杏葉,而且大部份是偶然發現的地方。

走在韓國的街道上,都不難發現那臭臭的銀杏樹,真的有種滿街都是狗屎的味道...但是又忍不住抓起那狗屎葉來玩一下,哈哈哈!

景福宮  

走了這麼多地方,最臭莫過於這裡--景福宮。雖然是最臭,但當初走到這裡的時候,我們是非常驚訝,而且當天天氣好,配上蔚藍的天空,顏色分外鮮明。不過,因為這裡的臭味真的拍了幾張,就忍不住走了。景福宮遊記還沒來得及寫,但這個地方已經是遊客必到之處吧!

景福宮: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,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

開放時間:9am - 6pm(6月至8月的開放時間是9am - 630pm,11月至2月則是9am - 5pm),最後入場時間是休館前1小時

**每逢星期二休館**

入門票:3000 won, 可買5宮套票10,000 won

三清洞  

在景福宮附近一帶有三清洞,同樣處於地鐵3號線,逛了北村就可以從八景眺望整個三清洞的秋景,而且整條三清洞大街都有銀杏樹,沿途各式cafe和韓式茶房,秋天來這裡漫步再適合不過了。這裡是我很想再來的地方,有時間還想耗上至少半天!

三清洞  

偶然在三清洞發現這條種滿銀杏樹的路,如果沒錯...這條路是可以通往青瓦台,所以道路進口有警察駐守,我們拿著相機拍時還被阻止,不過過了進口就沒事了。回來看了地圖,這條路位於三清洞刀切面的附近,斜對面街道是Runningman曾到訪的Cook'n Heim。

找到Cook'n Heim就可以應該會找到這條路了,可參考之前的文章:

在三清洞尋找Runningman蹤跡遊記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82555253

Cook'n Heim地圖:http://dmaps.kr/m6ay

三清洞四次元遊記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70998560

昌德宮    

不想大老遠跑去郊外看楓葉,就要去昌德宮!昌德宮的門票與限制不同就可以知道她其他宮所沒有的東西,昌德宮是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昌德宮裏面的秘苑*景色宜人,春、秋和冬各有特色,秋季楓葉轉紅,大風吹過還有落葉紛飛,還記得我們當時馬上按下快門拍照,但怎麼都無法呈現當時的感覺!最近昌德宮也開放了其他限制的地方,所以有時間還是想再來一趟。

昌德宮秘苑預約服務只在一個月前開放,碰上秋天這種時間,名額很快一搶而空。

昌德宮:3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,1,3,5號線鍾路三街站6號出口

門票:3000 won, *秘苑需要額外門票 5000 won,所以昌德宮+秘苑門票是8000 won, 買5大宮套票(10,000 won)就非常划算了!

開放時間:2月至5月、9月至10月:9am - 6pm / 6月至8月:9am - 630pm / 11月至1月:9am - 530pm (最後進場是休館前1小時)

**每逢星期一休館**

IMG_4829_副本.jpg  

在昌德宮旁邊竟然有一處美景,而且還是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場景,逛完昌德宮或北村,途中走回安國站時就花少少時間拍個美照吧!走上現代苑西公園,從高處看昌德宮的景色,比北村二景還好看。

現代苑西公園遊記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63902612

131102bcyna5

來首爾第一個景點就是我最想到的成均館大學,原因不是因為《成均館緋聞》,而是成均館大學裏面的百年銀杏樹,種在文廟內的兩棵銀杏樹被韓國列為第59號天然紀念物,垂直的銀杏葉與平常見的不同。

如果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,應該會喜歡上這裡!

IMG_2757  

成均館大學遊記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68135954

成均館大學附近景點:

梨花壁畫村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74163632

城郭夜景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135090

惠化石頭大叔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36831230

IMG_6311  

雖然遊客不能再進入梨大,但梨大周邊還是可以逛逛,去梨大的前一晚剛好下了雨,走出地鐵站不久就看到這個景象,真是美呆了~ 從梨大到新村,到處都有美妝店和服飾店,與明洞相比,我更愛在這裡買...說真的,我只去過一次明洞,人潮多到都不想再去了。

IMG_6399  

梨大遊記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90830708

北村  

好啦,這就是我的濃縮版首爾秋天美景好去處,還沒寫的遊記,以後寫了再補連接!但願明年今日,能夠再次踏上楓葉之旅...尋找首爾以外的落葉!

 

蕾妮要努力賺旅費  以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爾 秋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