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ssion7  

遠自4613km的禮物,終於到手了!原以為寄回家鄉肯定有人幫我簽收,萬萬想不到寄來的那天,正好是家人出門旅遊,幸好外公幫我去郵政局拿回來了。雖然已經從線上一些seoul mate得知是什麽禮物,但還是很期待~

身邊的朋友都很好奇,首爾市政府捎來的禮物是什麽“寶物”,登登登登登..... 就是非常有韓國風的螺鈿漆器(Lacquer Wares Inlaid with Mother-of-pearl)筆筒及名片夾。

IMG_20140921_091838  

看到這盒子,腦海浮現的是CNBLUE容和與金濟東上Runningman,在郵政局欺騙Gary那集,他們後面就用這些盒子玩Jenga (噢,原諒我這個西恩粉絲,嘻嘻)。打開盒子,裏面就是兩份包裝得非常精美的禮物,真的捨不得拆啊!

IMG_20140921_091618_1

IMG_20140921_091202 

根據說明書,螺鈿漆器是利用易乾燥且紋理美觀的木材製作成物品模樣后,加上碎布片和各種材料,再添黑漆或腰果漆后,鑲嵌打磨及細工處理的鮑魚、海螺、珍珠、貝殼等而製成的產品,統稱為螺鈿漆器,完成一個成品需要3-6個月的時間。

韓國的螺鈿漆器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樂浪時期,根據古證及遺物,7-10世紀的統一新羅時期起開始盛行螺鈿漆器,到了11世紀高麗文宗時,朝廷開始制定了功放制度製作螺鈿漆器。

據記載這裡製作的螺鈿漆器作為禮物送給國外的使臣及國王。今天日本、西德、美國、英國、荷蘭等地的博物館里收藏的都是當時作為禮物贈送的物品,可稱之為代表韓國的螺鈿漆器工藝品。

(以上資料取自附贈的Hanol Handcraft Co.小卡)

看完后,好像又幾巴閉一下~

seoul1      

那,就看看這螺鈿漆器筆筒四面圖案,還真的蠻精緻

IMG_20140921_091445  

與之前送的運動衣一樣,同樣印上SEOUL的字眼,代表首爾市政府贈送

IMG_20140921_092126  

IMG_20140921_092156  

接下來就是名片夾,同樣是帶有濃厚韓國風的手禮,看了之前其他seoul mate的名片夾,有些人拿到的是其他款。我很喜歡當中有一個皮質的,表層有一個蝴蝶的名片夾,結果我打開一看,還真的有蝴蝶也!不過就不是想要的那款,哈哈哈~ 不過,這款我也很喜歡,真的感激首爾市政府如此厚禮,這個名片夾有點高貴...阿咔咔咔~

 

回顧之前參加Seoul Mate Mission 1:

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86125703

首次成為Global Seoul Mate:

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80578859

 

蕾妮開始期待Mission 2  以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球首爾夥伴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