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263.JPG  

《Runningman》第206期在三清洞錄製,一開始看到跑男與嘉賓走在三清洞街上,熟悉的畫面馬上浮在腦海中,所以手癢癢就打開地圖邊看邊找地點。原本只找到比較容易經過的幾家餐廳,到最後竟然全數找完,還有他們拍照的地方,當中是有點小幸運,因為有些是“巧遇”。

這一期RM的主題是尋找世界美食,最快找到的是北美洲及亞洲,接著是歐洲1,而歐洲2和非洲是不打算找,因為戲份不多,很難找到端倪來翻地圖,沒想到誤打誤撞發現了歐洲2,而非洲,則是咖啡廳被對面的牆壁“出賣了”(有牆壁的地方真不多啊)...呵~

rm17.jpg

RM提供的簡易地圖有點幫助,但與真實的地圖差很遠,看到他們一直來來回回走,覺得很累一下... 若要像Gary隊從歐洲,或哈哈隊從北美洲走到南美洲,還是那句,對平日以車代步的大馬人來說,那是遠...遠...遠,XD!所以,除非是一心要走完他們去過的地方,否則還是選一些比較值得走和吃的就好,省點力氣和時間發現三清洞其他的美更好哦!

rm22z.jpg  

真實版地圖大概可以看到店家之間的距離,但這是縮小版,一些小路和小巷都沒有放大。這是我這幾個晚上都在三清洞“開車”(Daum地圖)的成果。最後,還犯了職業病:凡事要查看清楚,所以大致上參考了一些食評,只是韓文水準還沒有高級到全部能夠明白。

rm18.jpg  

橙隊到訪的第一家餐廳屬於歐洲2,不過製作單位顯示他們去的是“歐洲1”,對照回真實地圖就知道有點不同。샤떼뉴 Chataigne 是一家法國餐廳,價格高上。看了韓國網友網誌上的Menu照片,似乎以套餐形式進行,而且需要預約。韓屋裏面只有4-5張桌子,空間不是很大。

地址:서울 종로구 삼청로5길 19,餐廳對面是Just Juice

Running01.jpg

“歐洲2”是西餐廳,店名為아따블르비스 A Table Bis,也是韓屋改造的餐廳。這是劉在石藍隊到訪的店,但戲份不多,剛好有拍到餐廳門牌就找到了,但Daum和Naver沒有街景,只能從網誌照片確認是這家沒錯。

아따블르비스 A Table Bis地址:서울 종로구 팔판길 29, Ma Cantine隔壁

回到三清洞大街,最好找的莫過於“北美洲”的Cook'n Heim 쿡앤하임,裡頭的餐點有牛扒、漢堡包和披薩,價格屬於中上,與我們大馬相比,應該算是T.G.I Friday的價格或貴一點點。其中,劉在石表演晨間劇所噴的橙汁,價格是3000 won XD... 其他餐點還有培根芝士漢堡(9,800 won)、鮮蝦白醬義大利麵(15,000)等等。

點餐后,店員會送上腌製的番茄作為開胃菜。

Cook'n Heim 쿡앤하임地址:서울 종로구 삼청로 90-1

rm27.jpg  

這家店不難找,漫遊三清洞時別忘了看一眼咯~ 另外,若是秋天到訪,不能錯過此店斜對面的一條路,整排銀杏樹等著你拍照,我們上次就在那兒待了一陣子~

rm28.jpg  

綠隊金鐘國、哈哈與洪賜天拍照的地方,就在iFace隔壁的樓梯,也是很好找。我之前也拍過這條街內巷子的樓梯,可惜不是金鐘國拍的地方。

jh01  

沿著三清洞街走下去,在三清派出所(警察局)前有一副微笑太陽的壁畫,跑男們多次經過這幅畫。我對這幅畫印象深刻,因為CNBLUE二哥在W牌球鞋CF中也經過那幅壁畫,嘻嘻...而且當時還特別跨國車來車往的對面街道拍出那個效果,哈哈哈!

ra1  

拍了幾張,終於沒有車,沒有路人...任務成功!

Running03.jpg  

看到三清派出所,就可以轉左,之後就會看到兩隊都覺得很美的Pop Boutique,原來這家店就在上次去的三清洞四次元斜對面,哈...我還沒發現到它的特別~若對之前蠻紅的韓劇《Monstar》有興趣的話,不妨順路看看那個很有戲份的門口,也就是Mori Guesthouse的門口(下次介紹北村時會寫詳細一點)。這條路走到是尾端就是Gary與智孝拍親密合照的地點,hmmm...走到結尾大概要0.2km。

三清洞四次元遊記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70998560

rm25.jpg  

Daum的照片,與視頻的一樣...漆上火紅的顏色,應該也不難找

rm23.jpg  

走到結尾瞧一瞧... 這條小路的尾端有一家cafe,也就是“非洲”站,不過節目中cut了很多畫面,剛好看到一點點線索就大概猜到是哪裡,果然沒猜錯。

rm24.jpg  

就是旁邊的牆壁出賣了這家cafe,不過daum的圖與現在的擺設不同,節目中店的門口是掛了一個燈籠。個人對這家cafe蠻有興趣,커피방앗간 是一家漫畫與咖啡結合的Cafe,有一名畫家擺攤在門口畫人像,在你等待咖啡的當兒不寂寞。看了面子書的照片,晚上還蠻有feel...裏面還有售賣咖啡豆,每包咖啡豆的包裝袋都有漫畫。

커피방앗간地址:서울 종로구 복춘로 5가길 8-11

Running02.jpg  

剩下的南美洲、亞洲和最終的黃金拼圖站集中在一區,“南美洲”店名是도도 Dodo Coffee & Desserts,該店裝潢走懷舊風,拍照應該很有Feel,蠻多人推薦這家Cafe的環境。接著附近的“亞洲”--Oriental Spoon,在韓國有好幾家分店,從官網看餐牌售賣的是亞洲食物...我覺得以東南亞為主,蠻多泰國與越南的菜式,還有幾道中餐及日食,當然少不了我最熟悉的Nasi Goreng和Mi Goreng,不過網站介紹是寫印尼式...馬新印的食物應該都差不多吧!

rm08.jpg

Dodo Coffee & Dessert地址:서울 종로구 복춘로 5길 56,據聞該店招牌是tacos、漢堡與招牌華夫餅

rm14.jpg  

Oriental Spoon 三清洞分店: 서울 종로구 복춘로 5길 64

rm12.jpg  

最後的“黃金拼圖”是황생가 갈국수 ,跑男們在節目中吃的是牛肉湯麵(8000won),還有餃子(8000won),韓國網友分享要避開午餐時段來,以免排長龍。

地址:서울 종로구 복춘로 5길 78

今年沒有太多預算去韓國了,這些地點就有待下一次去看,或者有人去了可以跟我分享...

 

蕾妮想吃餃子,再拿著一杯咖啡漫遊三清洞  以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清洞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