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ktx13.JPG  

最近好像都忙著寫首爾遊記,忽略了很有人情味的釜山,真是對不起容和與宗泫的家鄉啊! 身邊不少朋友問我,想去首爾、釜山和濟州,要怎麼分配時間啊?這個嘛,還真的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,就看自己想去哪裡~

這次特地南下釜山就只有短短的3天2夜行程,對我來說是不足夠,因為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沒去,比如偏離市區的機張,沒能品嘗長腳蟹,還有據聞風景優美的梵魚寺,東萊溫泉泡腳,還有巨濟島等等......所以,就有很多藉口讓自己再來一次!

從首爾去釜山,最快的方法就是KTX,這次只去個3天2夜就買了比較划算的KR Pass 3日券,當初還想從釜田坐火車去機張吃海鮮,這張KR Pass就更物超所值了。

有關KR Pass的詳情可參考之前的文章:http://littlerai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584818

訂購火車票:http://www.letskorail.com/ebizbf/EbizBfTicketSearch.do

ktx2.jpg  

大清早5點多就先把行李移去民宿的交誼廳及check out,6人拿了4天3夜的衣服出發(其中一天是從釜山回來,到北村韓屋過一晚)。從東廟站坐地鐵到首爾站,兩個站處於同一條線,省掉換線拖行李的麻煩,所以這次住宿訂在東大門區算是做了對的決定,因為過幾天要搭無窮花火車的火車站是清涼里站,也處在地鐵1號線上。

插播一下,《我結》紅薯夫婦也是天未亮出發至釜山,嘻嘻嘻~~~ 

ktx10.jpg  

拿好在機場Korail櫃檯兌換的車票,櫃檯小姐已貼心的用紅筆圈出要留意的時間、出發點及目的地,我乘搭的是107號列車,抵達首爾站就查看是哪一個月臺,然後就找車廂號碼。車票價格顯示是0 won... 應該是因為我用KR Pass兌換的關係吧。

ktx6.jpg  

找到15號車廂,上車出發!車門都會有列車出發與抵達地點(就是圖中左邊的黑屏,剛好字幕閃過拍不著),對照一下就肯定不會上錯車~

ktx7.jpg  

上車要留意的事項,最重要的就是紅筆圈起,置放行李的車廂與廁所、接著就是螢光藍圈的零食機及手機充電,這兩個其實沒很重要,反正手機有流動充電器,零食和飲料機就看個人所需。根據上圖,我坐的15號車廂有廁所,但就沒有放行李的地方,所以就把行李放在14號或16號車廂。

ktx8.jpg  

上車后就聽到釜山方言,超興奮...“沒錯,這就是去釜山的火車啊!”,kkk...座位前方都有KTX的雜誌,但都是韓文,我唯一能看懂就是購物那一部份,羞~ KTX車廂內是可以使用wifi,但聽說是要申請,因為來去匆匆,都沒有去瞭解如何申請,而且自己的EG Sim card已可上網。上次后,不會有人檢查票。

ktx5.jpg

首爾,暫時bye bye~ 三天后再見!

ktx9.jpg  

一大早沒吃早餐,在首爾站地鐵看到有大媽賣韓式糕點,但怕踩到地雷就放棄,還是吃著在民宿隔壁的麵包店買的雞蛋糕和麵包充飢,當然少不了最愛的少甜香蕉牛奶,要在回馬前喝個夠!

 

紅薯夫婦當時是坐這種座位出發的,所以拍照紀念一下,看RM也曾看過他們坐這種位子。雖然很想坐,但是不想頭暈,所以訂票時已叫櫃檯小姐幫我拿“順方向”的座位。

ktx4.jpg  

2小時多,抵達釜山站。在釜山站內,還有兩幅壁畫可以玩,趁著同僚們上廁所,拍個照打發時間!

ktx11.jpg  

釜山站!看到這長長的手扶梯,又想起容和媽媽在廣場等容和,哈哈哈~

ktx12.JPG  

釜山站前面的廣場,幸好停雨了,不然拖著行李轉到地鐵站就狼狽了。釜山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滄桑,或許與這陰天有關吧!與首爾相比,這裡比較放慢腳步,暫時少了一份壓迫感。

ktx3.jpg  

這次還好沒有帶太多行李,從釜山火車站到地鐵站,找不到手扶梯和電梯,雖然地鐵站有安裝放行李的滑梯,但不容易使用。

週日的地鐵,沒有很多乘客,我的目的地-札嘎其站要到咯~

 

在釜山,老是想起容和的蕾妮  以上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釜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