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0410_141341_副本  

闊別一年,我又回到“祖國”了!

從計劃到成行,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,主要是留意韓國天氣,不想好像去年這樣,櫻花才含苞待放(恨),幸好在濟州島還看到很美,而且還體驗到“櫻花雪”。

每次想起那場櫻花雪,就會想起《The King 2 Hearts》李昇基向河智苑求婚那幕,呵呵~~~

第二次韓國之行,就是要完成我原本的計劃,賞楓!

但是,我并沒有到大部份人賞楓的景點,如雪嶽山和內臟山,因為雪嶽山已經去過了,內臟山...這次行程好擠了,實在無法容納下它,最後發現釜山梵魚寺也是一個賞楓景點,就決定去哪兒吧。

可惜...釜山氣候還是很暖,連銀杏葉也是才要轉黃,加上時間不允許,最後連這個景點都放棄。

算啦...我不貪心,只要給我看到少少就足夠,所以如果你真的沒有太多時間,又想要看楓葉,昌德宮秘苑、梨花女子大學和首爾塔是不錯的選擇。

IMG_4249_副本1.jpg
2012年春遊韓國·濟州島神奇之路  

IMG_5342_副本1.jpg  

晚飯后,步行回去搭巴士時經過看到櫻花雪,滿地都是掉落的櫻花,真的很浪漫! 

雖然亞航是廉價航空,但是這麼長時間以來都沒有遇到真正的廉價機票,涵蓋稅務、行李和餐點都要1100令吉,所以馬航促銷時,馬上就訂了6張機票!

馬航當然不比亞航便宜,但如果只是多200令吉,就不要虐待自己了,從吉隆坡飛往首爾要6小時10分的時間!

除非,亞航機票是低於1000令吉(涵稅、行李和餐點),否則就等看看馬航、國泰航空是否有促銷吧!

韓國是四季國家,所以我覺得去韓國要看季節,而不是看到機票便宜就去了,萬一是夏天或者是換季階段,去到什麽都看不到就會有遺憾。

夏天,不是不能去...我一年四季都是夏天,再花一筆錢去體驗夏天,曬到滿頭大汗,我真的怕怕!

對於首次去韓國的人,我覺得春天和夏天是最好的季節,韓國的櫻花和楓葉不比日本遜色,加上氣候不太冷,不至於要添購太多禦寒衣服。

不過,楓葉全盛期一般是深秋,10月尾至11月中,氣候就會降至15°c 或以下,就需要做好禦寒工作,特別是晚上。

 

從韓國回來一星期后,首爾就下了初雪!又刺激到我想要挑戰冬天了,有機會的話,我會考慮11月中去,希望能夠抓住楓葉的尾巴,也能看到初雪!

而且這次發現中部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可以去,所以下一次應該會計劃走慶州和中部一些地方,這樣我的韓文就要繼續努力了!

這次與上次韓國行,發覺自己的韓文進步很多了(學費總算沒有白花)。

第一次去只能簡單的問候兩句,人家說多幾句就接不上話了,但若要在首爾自助行還是足夠的,只是要往郊外的話就可能有點難度。

這次,大部份問路、購物和點餐都是用韓文,還有一些韓國大叔大媽主動跟我聊天,猛贊我的韓文很好,說的很標準,呵呵呵(韓國大媽大叔,抬舉了...只能用幾句騙吃而已)~

以我們這種缺乏韓文的環境,若要說比較標準的韓文,多看韓劇和綜藝節目吧,我都是從這裡學習他們的口氣。

若對韓國熟悉的人,應該知道韓國與大馬一樣有方言,雖然同樣是韓文,但是語調和用詞是跟首爾話是不同的!

我這次在釜山就聽到好多釜山話,十分有趣...

韓文,有心學不難,所以出發前,學習一兩句管用的,對你行程絕對有幫助!

 

這趟“聽見秋天的聲音”之行,最常用的就是“司機先生,抵達XXX后,請告訴我!” (Kisanim, XXX twocha-kamieun, ar-leo-chu seyo),若你行程需要搭巴士,學起來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