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834_副本1

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,我的答案就是:看你想要什麽。每個人去旅行的要求都不同,有些人是爲了追櫻,有些人卻想要看楓葉,還有人想要滑雪。

常年如夏的我是絕對不會選擇在夏天旅行,儘管夏天的綠葉很有朝氣,天空顏色也特別適合拍照,但四季國家的夏天比大馬的夏天更悶熱,依然無法忘記2012年的台灣夏天,早上打開窗口的風是熱熱的...

不過,問我這個問題的人當中,有一個是相反,覺得冷天氣無法穿得美美出街,或許這是與她喜歡穿涼爽衣服出街有關吧~

原本打算第三次再去韓國會選擇春天,因為一直對無法看到櫻花全盛感到遺憾,而且還想親眼目睹釜山鎮海的櫻花祭,然後在油菜花田穿梭,可是...爲了想看初雪,可能還會選擇更冷的秋末!

IMG_7314_副本  

如果以顏色來形容,春天是粉色,櫻花被吹起時讓人很有戀愛的感覺,一切都很美好;秋天則是紅黃色,黃色的銀杏葉,紅色的楓葉,還有還未轉黃的綠葉,吹風時...落葉飄呀飄,散發一種淒美感。

櫻花的朋友是油菜花,楓葉的朋友是銀杏葉與芒草(也稱為:蘆葦,取決於生長地),這些香芒草咋看就像雜草,不知道的人可能會覺得怎麼市政府沒有把這些雜草除掉,有礙市容。

這趟行程原本有安排到山上欣賞芒草季,天氣不佳和時間不允許下只好作罷,看來旅途有遺憾才會讓你想要再去的一次。

回到什麽時候去韓國最好,我會以你是否第一次去韓國做標準吧,之前的文章曾談過。

    “對於首次去韓國的人,我覺得春天和夏天是最好的季節,韓國的櫻花和楓葉不比日本遜色,加上氣候不太冷,不至於要添購太多禦寒衣服。

     不過,楓葉全盛期一般是深秋,10月尾至11月中,氣候就會降至15°c 或以下,就需要做好禦寒工作,特別是晚上。”

若一心想要看雪,那就不用擔心冬天太冷,因為肯定是零下...哈哈哈,冷不冷就要看你的耐寒能力。

所以,什麽時候去韓國,問問自己就知道。

IMG_5883_副本  

春天的愛寶樂園還有鬱金香嘉年華,上次到愛寶樂園就花了很多時間在拍照,來到秋天,就換上菊花與萬聖節裝飾。


小提醒:不管是春秋冬,習慣每天洗澡的大馬人要做好保濕工作,每天洗澡都把油份洗掉,天氣乾燥就會導致皮膚龜裂及癢,所以洗澡后一定要搽很油很油的lotion,出外隨身帶著護手霜,得空就拿來滋潤一下。韓國連鎖藥店都能找到小護手霜,售價是1500韓元,作為伴手禮或自用都很適合!

handcream

左一至三都是在韓國watson買的護手霜(1500韓元,近4令吉),之前很多人介紹的是紫色的那瓶,也比較難看到,我用過后有黏黏的感覺,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右一褐色的護手霜是上次旅行團送的伴手禮,這個很香很好用!其餘兩瓶還沒用, 朋友小阿魚用過左二,很喜歡!

韓國旅行要做好保暖保濕防曬工作的蕾妮  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